【遇見詩人-17】古法手織Pashmina羊絨細繡圍巾披肩-紅與黑/ 均蒙收藏

P1140500   
《關於時尚的疑惑》

曾經,凱莉對於名牌、流行、時尚這些來由感到疑惑。對於人們是如何跟隨著這股看不見的潮流感到疑惑。對於是誰創造流行、是誰引導時尚、又是誰創立這些名牌感到疑惑。學得是廣告、做的是銷售,但卻厭惡被媒體與行銷操弄;沒有名牌,卻對於名牌的設計、名牌的考究、名牌的廣告鋪陳、名牌的故事,傾心不已;對於這樣矛盾的自己,也曾感到疑惑。

歲月,讓自己有了些領悟

很多名牌是從一個人、一個小小的地方、一個小小的商品開始。經由歲月的洗禮、歷史的鍛鍊,不斷地將他們心中的美形塑、不斷捶敲出現他們心中的經典,因為堅持自己的獨特,進而能成為如今主導流行時尚的舵手。這,是屬於名牌的故事。

那我們呢? 沒有一個一模一樣的人在這世界上,即使雙胞胎也會有不同的性格與脾氣。每個人彷彿擁有一個專屬的品牌。外在就是這品牌的門面招牌,而我們的內在就是我們的獨特性。倘若我們的外在無法彰顯我們的個性與獨特,會是多麼遺憾的事;若外在過於華麗,而內在過於單薄,揹著這樣美麗的空殼又是多麼可悲的事。所以,我想時尚應該是先內求,先了解自己的優缺,了解甚麼適合自己,不適合自己,追不追逐名牌都沒有對與錯,但有沒有好好看看自己,了解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打扮應該是一份細膩嚴謹的學習態度,先尊重自己的適性,才能被別人所尊重,進而被別人欣賞。

Coco Chanel 曾說,最適合你的顏色,才是世界上最美的顏色。The best color in the whole world, is the one that looks good, on you! 對於所謂時尚也是。那些名牌、那些流行、那些時尚,應是參考,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內在、符合自己的靈魂,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美學,打造屬於自己的經典品味。我們應該是自己的舵手,而非那些名牌、那些流行、那些時尚。

20140202Images via D&G

Dolce-Gabbana-Fall-Winter-2013-2014-Ad-Campaign-16

Red

Images via D&G

《 Red is the new black. 》

2014 秋冬服飾已經發表,紅色將是今年秋冬流行的重點,紅色對於東方充滿吉祥、喜慶與祈福的涵義;對於西方來說,而是性感又兼具堅強自信的顏色,容易駕馭,就能展現氣勢的一個顏色。所以今年秋冬將會有很多紅色系的洋裝大衣出現,相對於披肩的使用上,較一般服飾更容易上手,今天介紹的六個孩子,有五件都是紅色,等級有Shahmina(Shamina)及羊毛混Cashmere兩種,及最末阿幸黑色經典作品。

P1140500.Jpg

【遇見詩人_17C】  富貴天賜鑲花 / 已蒙收藏 (200X105 Shahmina等級) 

P1140513.Jpg

這款主要以橘黃色的繡線為主體,彷若金色繡線般,搭配著綠與淡粉紅妝點花與葉,讓黑色的披肩一點也不無聊,雖稱不上是收藏等級的細繡,但繁密的布局構圖,配戴起來是非常容易亮眼,容易搭配的配件。

P1140492.Jpg

P1140489.Jpg

P1140493.Jpg

P1140491.Jpg


【遇見詩人_17A】 祈福紅梅櫻   (Shahmina等級)已蒙收藏

P1140505.Jpg

這款是非常古典的大紅色,整體花蔓是較披肩略淺的紅色繡線,讓繡花可以跳出來又仍維持那份帶點中國味道的典雅。

上圖是非常類似實品的樣子哦!

P1140506.Jpg

P1140481.Jpg

P1140482.Jpg

P1140483.Jpg

P1140484.Jpg

P1140486.Jpg

  


 

【遇見詩人_17B】  藏紅上的雪櫻 / 已蒙收藏

P1140507.Jpg

P1140475.Jpg

這款的花蔓枝幹是用白色繡線,花與葉是用粉色及紅橘色點綴。故意使用略粗的繡線,讓枝幹形體更為突顯,恰當的花與葉比例及縝密的構圖,讓整款就似飄雪的櫻花樹,點亮了略暗的藏紅色。


P1140476.Jpg

P1140478.Jpg

P1140509.Jpg

P1140480.Jpg    

 

《關於Sha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Sha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規格》

紅色系 Size: 200×70 cm ,黑色系 Size: 200×105 cm

Handmade in Kashm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