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詩人-07】Pashmina羊絨細繡圍巾披肩-櫻緋雪舞/ 均蒙收藏

遇見詩人_0602.Jpg

《關於來自喀什米爾的包裹》

昨天一早凱莉就接到聯邦快遞的來電,殷殷期盼的訂制款終於來到,雖然僅是一小部分,但其中仍有出了兩件重量級披肩,當時這兩款設定為加大尺寸的頂級底材,搭配秀麗的繡花,希望表現如蕾絲婚紗般的效果。莫茲果然沒讓我失望,這兩款猶如漫天櫻緋與紛飛雪舞,若有似無的氛圍最適合迎接冬天的來臨。我想這開箱文可以寫個幾天,呵! 就先從重量級的開始介紹吧!

遇見詩人_0601  

【遇見詩人_07A】紛飛雪舞Shamina/ 已蒙收藏

這款披肩是以非常淡、非常柔的的淺藍色繡線妝點而成,一件好的刺繡披肩,要看尺寸、要看底材、要看繡工。

底材與繡工更是一件披肩的靈魂,缺一均是遺憾。厲害的繡工,就看其中每個點、每個線如何的表現,可以一針帶過,也可以由數十針串起;繡色如何搭配底材更是一門學問,有時繡了一堆顏色未必就是厲害的披肩,只能說是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但看在內行人眼裡其實一點也不怎麼厲害。繡色多,考驗的是美學涵養,不是人人皆能配出好配色;單繡色,尤其像這款滿版大尺寸,考驗的除了是眼力,更考驗耐力與毅力,一直看同一色,尤其又是與底材如此接近之色,還能踏實地一步一步繡在原本的軌道上,這的確需要超乎常人的堅持。


遇見詩人_0701.Jpg

底材是未染原色,凱莉最喜歡原色未染,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難得之珍貴羊毛絨,沒有經過染色,最原原本本地來到我們身上,最保有其價值不是嗎?

遇見詩人_0702.Jpg

乍看繡花很像若隱若現的薄紗蕾絲覆蓋在上面。

遇見詩人_0703.Jpg

手感很好,實品很有質感。

遇見詩人_0704.Jpg

這繡線的顏色彷彿落雪,輕輕飄落於人世的浮沙中。

遇見詩人_0706.Jpg  

大尺寸更能包裹住溫暖,素雅地不需擔心過於招搖,僅是優雅地、緩緩持續地散發氣質芬芳


遇見詩人_0705.Jpg


【遇見詩人_07B】漫天櫻緋Shamina / 已蒙收藏

昨天的到來剛好遇上今天的預約見面,當然一眼就被拎走。還好今天起得早,有先將這些孩子拍了照才帶出門。


遇見詩人_0604.Jpg

另外,這款不知道是不是太過複雜,居然有雙簽名,改天來問問莫茲老兄。

遇見詩人_0603.Jpg  

這繡術的精巧,改天凱莉會放上一張不太厲害的讓大家比較比較。

遇見詩人_0605.Jpg

這孩子殺了我不少底片記憶體,大家就慢慢欣賞吧…..

遇見詩人_0606.Jpg

遇見詩人_0607.Jpg

遇見詩人_0613.Jpg

遇見詩人_0609.Jpg

遇見詩人_0611.Jpg

遇見詩人_0612.Jpg

遇見詩人_0614.Jpg  

《關於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規格》

Size: 200×100 cm,Handmade in Kashmir

《下集預告》 名為溫柔的四姊妹

P1110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