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經典 ◆ H型鏤空French Lace with 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均蒙收藏

蕾絲Shahmina_0108.Jpg

Kate  

《關於凱特的經典婚紗》

優雅舉止、燦爛笑容,英國王妃凱特總有一股可以融化人心的魔力。

這襲經典珍珠白鏤空蕾絲是目前詢問度最高的婚紗款式,尤其其頭紗更是讓時尚界的大師為之驚歎;因為在頭紗下擺綴上柔美的蕾絲花邊,讓其自然垂墜,輕輕貼著臉龐隨風飄舞著,高超剪裁功力一覽無遺。

這襲婚紗一如凱特平常風格,典雅精緻。顯少有五顏六色、大花孔雀的樣式會在凱特身上出現;她擅用簡潔的元素,洗練的配色,搭配出不凡的風格,創造出所謂的經典凱特王妃風格。

越是單純的素材、單純的色彩,越能散發時尚的優雅風格,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感到俗不可耐。唯有任何時候、任何年齡、任何年代皆可拿出來使用的才能堪稱經典。

 

 蕾絲Shahmina_0102.Jpg
   

蕾絲Shahmina_0103.Jpg

 
Images via people.com

 

 《關於法國蕾絲撞上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之前三不五時的,偶會人跟凱莉提到蕾絲披肩,也有人抱著別人家的披肩來給我看;車縫精美、蕾絲也厲害的華麗,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一直無法讓我感動,便轉介了些曾詢問過的客人到別人家去購買。

今年隨口跟崑哥聊到印度精品 Vintage Shades 很厲害(←這牌子還是客人教的) 。崑哥說我們也有做這系列,尤其是蕾絲撞上Shahmina,隨即立馬傳了一些他們家經典款式,當下,我就失心瘋的幾乎囊括了所有可以續訂的款。

後來想,為什麼先前客人拿給我看的樣式,怎麼無法打動自己? 兩者差別? 仔細想想,也許是蕾絲的呈現方式。蕾絲,就是要能表現其若隱若現才美,若僅是車縫覆蓋上一片,即使很大片,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另外,會打動自己的,也許僅是一種經典的單純,蕾絲本身已是非常繁複的設計,若是在整體表現或色彩上,顯得過於花俏,反而奪去了蕾絲的風采,也無法感受到Shahmina(Shamina)的美好;不耐看,自然也使用不久,也是特別偏好經典的緣故。所以常有很多客人問我,怎麼凱莉大多是原色刺繡 ? 因為我覺得原色沒有染過最自然,且是最經典且耐看的顏色。不過我也很愛花花民族風,所以…….就……只能說,每一樣事物都會有其存在的美好,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境會有不同的選擇。

蕾絲Shahmina_01,是H字型鏤空法國蕾絲設計,底材的Shahmina是選用高級pure cashmere經過機器拈搓成紗線編織 (機器拈的外觀與手拈無差別,手拈使用壽命較長些),蕾絲與Shahmina的交界處是採用兩段式電繡,交界收工處理非常精緻且堅固。

 

目前這系列有三色,黑色 / 裸色 / 灰色     均蒙收藏

蕾絲Shahmina_0104.Jpg

 

 

蕾絲Shahmina_0106.Jpg

 

 

 

蕾絲Shahmina_0107.Jpg

蕾絲Shahmina_0201.Jpg

蕾絲Shahmina_0108.Jpg

 

蕾絲Shahmina_0109.Jpg

 

蕾絲Shahmina_0110.Jpg  

 

 

 

蕾絲Shahmina_0111.Jpg

 

蕾絲Shahmina_0112.Jpg

《關於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規格》
Size: 220 (不含蕾絲約180) x75 cm ,Handmade in Kashm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