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風-02】Nepal Pashmina羊絨細繡圍巾披肩-獻給男伴的禮物 / 均蒙收藏

儒風_02A01.Jpg  

《關於機會與信任》

有關注凱莉的朋友們應該約略知道儒風事件,自己花了些時間沉澱,再提筆記錄這個經驗我想會比較理智些。

在尼泊爾的街上,若您看見沒有醒目招牌、沒有櫥窗、沒有鑲著玻璃的展示櫃,展示品都蒙上一次灰矇矇的塵土,那大多是尼泊爾當地人的店;而相反的,印度人包含喀什米爾商人開的店就顯得富麗堂皇許多,甚至還在地板上鋪上了地毯。剛開始,有太多無謂正義感的自己看到這現象,心裡總會為當地人感到忿忿不平,若沒有外來的這些競爭者,他們是否就能有更好的生活,常希望能為他們做點什麼,但自己也非背景雄厚之人,每件收藏總得需細細斟酌、分分篩選,只能在最基本款上以這些小店來優先購買。

儒風_01就是在這樣的小店中蒐來的,當時除了拿起來細細端詳之外,也請他們現場做了最簡單的測試。就是當場取些毛絨料搓線燒過,基本上,只要是動物的毛,如蠶絲、羊毛,通常不會有結球,一捏會碎、有似頭髮燒過的味道。但付款到手的未拆封新品,卻被他們換成了是含有人造纖維的商品,讓我在要為客人出貨的前一刻才知道,當時伴隨著沮喪一一告知已經預約的客人。儘管從國民衣的UNIQLO品牌到LV歐美大牌,也都有羊毛混紡之商品;但這種以不正當的手段讓別人買單,我想他們也僅能守著灰樸樸的店,做著這些一次性的過客生意,持續在貧困中掙扎了。

Shop.jpg  
Image via Google

《獻給妳生命中男人的禮物》

早安凱莉其實主要的對象是女性,希望一樣小東西,哪怕幾百元也能添來讓自己感到滿足與幸福,所以一開始我大多用”妳”來稱呼這些朋友。但後來發現,很多來跟凱莉買的男生佔了為數不少的比例,後來在不確定性別之前,我調整改用”您”。(笑)   

他們常常是幫女朋友買,因為女朋友的使喚;或者是老公幫老婆買,因為老婆搞不懂網拍怎麼用;又或者是想買一樣禮物送自己心愛的她,因此無心插柳下,早安凱莉有一些默默在背後支持的男性粉絲,而我也一直想找些適合他們的東西,儒風系列就是為了他們的一念而規劃出來的。這系列屬中性,想要略為休閒或顯專業感的甜姐兒也是適合的,但凱莉比較希望妳們能買給自己身邊的這個他。(認真的眼神..) 

繼儒風_01後,我改從喀什米爾那訂制了六件,有兩件是用喀什米爾當地羊毛絨製成。四件是他們進口尼泊爾的毛線,然後在喀什米爾當地編織的,他們那稱這毛料為Nepali Pashmina,非真實的Pashmina羊毛絨,莫茲老實跟我說他們也不會稱這是羊毛Wool,因為Nepali Pashmina大部分是混紡的毛料,這款式一直很受歡迎,所以他們也會出口這類披肩。

有兩件被帶走了,凱莉手上的現貨剩下四件,前面三件為Nepali Pashmina,是約60%Wool絲棉混紡,手感會較儒風_01略薄一點,但仍跟第四件喀什米爾羊毛絨的質感不同。

儒風系列仍會陸續蒐來。Nepali這系列披肩應能預訂,因非手織,是機器織的,只是他們走貨快不確定花紋是否每次都會一樣罷了,若有喜歡跟我說,我再看能否追加。

 


 【儒風_02A】 格式人文雅痞風 / 已蒙收藏

 儒風_02A03.Jpg

這款比較經典復刻版的調性,是耐看溫暖的款。

儒風_02A04.Jpg  

儒風_02A02.Jpg

 



 【儒風_02B】 黑白格風中型男款 / 已蒙收藏

儒風_02B03.Jpg

這款較時尚,歐美大牌的調性。
 

 儒風_02B02.Jpg

儒風_02B01.Jpg  


 【儒風_02C】 咖灰格文藝書卷小生 / 已蒙收藏

儒風_02C02.Jpg

這款跟上面那款是兄弟款,白色部分換成了淡棕色,多了份書卷氣息。

  儒風_02C03.Jpg

 儒風_02C01.Jpg



【儒風_02D】 雅痞氣質紅格款 / 已蒙收藏   2280

這件不是用Nepali Pashmina做的,是喀什米爾的羊毛絨製成的,比上面三件略薄,沒有上面的蓬鬆感,但斜紋織法的扎實感很有味道。

等級跟薄暮系列有好大段差距,照片看來都很像,實際接觸便知不同。

所以仍再提醒大家買這麼貴的商品,建議貨比三家、實際面交購買。即使曾交易過的賣家,仍建議每次購買每次實際確認比較好。

儒風_02D02.Jpg

  儒風_02D03.Jpg

 儒風_02D01.Jpg

《關於規格》
Size: 200×70 cm,Made in Kashm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