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詩人-01】Pashmina羊絨細繡圍巾披肩-八件老物/ 均蒙收藏

遇見詩人_0103.Jpg  

遇見詩人_0102.Jpg

 

遇見詩人_0135.Jpg  

《懷念遠方的一份真心》

最近有點想念阿克老哥,但今年我想應該沒有辦法過去看他了。記得最後一次見面,他將店裡一個用著薄薄紅色塑膠袋裝著的原色羊毛絨,毫不保留的全部交給了我,連店裡僅剩一本的色卡也讓我一併帶回台灣;這兩樣東西至今我一直都當作寶貝的珍藏著。

我想對於老家在喀什米爾的他來說,這些東西取之應該很容易,但希望能對我有一些些幫助的真心,我想應該不盡是人人願意付出,尤其是對於一個小小小小咖的客人來說。

記得,每次去他店裡,老哥總是先叫人到隔壁小店打兩杯熱奶茶來,然後先坐著一一回答我提出的五化八門怪問題。他一直清楚我的預算不多,生意不是頂好,但仍總不厭分享經驗,諄諄教誨、涓涓提點。

在最最最初的時候,老哥就叫我一定要懂得鑑賞一流的作品,他說先看過一流的東西之後,往後便能輕易分辨二流及三流的東西;倘若因為預算不夠,就僅僅在三流、四流的東西間琢磨,只會混淆了自己往後的辨識能力,到時即使端了一流的極品到我的面前,我仍會以為是三流貨。

所以每次,阿克老哥總會掏出一堆他收藏的寶貝一一展示,然後再命他的夥計一一收起。我們總是拿起一件披肩,他說了一個價,我給了一個嚇,在好好地端賞後,忍痛說著謝謝再連絡;再拿出另一件……不斷重複這樣的循環,雖然每次看下來都感到筋疲力竭,但精神就彷彿充飽了電。最近又有點懷念阿克老哥了,雖然現在認識了莫茲、崑哥跟阿幸,但我還是喜歡可以面對面的對話,一邊摸著披肩,一邊分享各自的心得。

《絕版羊毛絨典藏刺繡》

今天要介紹的這群孩子是阿克老哥收藏已久的絕版羊毛加上非常經典的細繡,這系列是之前出國帶回來的,若客人有約,我就會帶個一兩件去跟客人分享。

這款Shahmina(Shamina)很特別,阿克老哥叫它老款Cashmere(Pashmina),這是一種老式的紡紗效果;從披肩上妳能夠看見如蘆葦般的絲絮夾雜其中,運用羊毛絨粗細的染色時間差異,製造神似宣紙中見的纖維一般。老哥說這是歐美最喜歡的樣式,歐美都會特別指定,他們覺得更能呈現羊毛絨的自然感。但很可惜,現在客人以東方人為主,韓國人跟中國人不愛這套,他們喜歡看起來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效果,所以老哥蒐了這些後就沒再見著這類的東西在市場上出現了。

 

這系列是凱莉手上最好的其中之一,觸感細緻滑順,棉絮般的纖維效果,搭上細緻的經典繡花更是完美。

 

 

五個色彩繽紛的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

遇見詩人_0104.Jpg  


【遇見詩人_01D】青花瓷細繡佐酒紅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 /已蒙收藏

遇見詩人_0105.Jpg  

用白色及另兩種不同色調,彷彿細細勾劃出一幅風景,十分雅緻若似青花瓷上的彩繪。

 

遇見詩人_0114.Jpg

 


 

 

 

【遇見詩人_01E】凡爾賽的粉紅玫瑰花田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已蒙收藏

遇見詩人_0112.Jpg

 雖然是與披肩是同色調,但仍十分醒目,因為繡花仍十分瑰麗。

遇見詩人_0122.Jpg

 

 

 

P1120422  

遇見詩人_0123.Jpg

 


 

【遇見詩人_01F】維納斯的綠葡萄花蔓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已蒙收藏

遇見詩人_0106.Jpg

 這是款淡土耳其藍的披肩,花蔓的花邊點綴更多幾分優雅。

 

遇見詩人_0107.Jpg

 

遇見詩人_0121.Jpg

 

遇見詩人_0120.Jpg

 


 

【遇見詩人_01G莫內印象花園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已蒙收藏

 

遇見詩人_0108.Jpg

 寶藍色是不太容易染得好的顏色,但這款手感好且顏色飽和,搭配有些粗鄺的筆觸,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搭配皮衣有一種和諧的美感!!

 

遇見詩人_0116.Jpg

 

 

 遇見詩人_0118.Jpg  

 


 

【遇見詩人_01H】森林裡的綠鋼琴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已蒙收藏

 

遇見詩人_0110.Jpg

 

上面這張就可以清晰看出這毛絮的感覺,很有質感,實品比照片更美,一直沒放這系列上來,就是老覺得沒把它們給拍好,現在仍是拍得不夠好。

 

遇見詩人_0109.Jpg  

 

遇見詩人_0111.Jpg

 

 

遇見詩人_0119.Jpg  

 

 


 

 

三件的原色系列。

 

遇見詩人_0126.Jpg  

 

 

 

【遇見詩人_01A】金黃太陽花圃籬笆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已蒙收藏

不同色階的金黃繡線點亮了原色的披肩,整幅構圖仔細設計,許多小細節也都顧到,繡得十分別緻的一款。

 

遇見詩人_0134.Jpg

 

 

 

遇見詩人_0124.Jpg

 

原色未染就是依著原有的毛色去拈織,一直都是質感最好。

 

遇見詩人_0129.Jpg

 

  

 


 

 

 

【遇見詩人_01B】飄在細花風的淡紫楓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已蒙收藏 8200

 

 遇見詩人_0131.Jpg

 

 

 

這款十分淡雅飄逸,是看起來非常舒服的一品小清新。

 

遇見詩人_0132.Jpg

 

 

 

遇見詩人_0133.Jpg  

 

 

 


 

 

 

【遇見詩人_01C】銀白的菊頌月光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 /已蒙收藏 7800

繡線顏色與底色十分相近,有一種雅緻的感覺,是極為優雅的一款。

 

遇見詩人_0127.Jpg

 

P1120418

 

 

 

P1120419

 

 

 

P1120421  

 

 

 

 

 

遇見詩人_0128.Jpg  

 

 

《關於Shahmina of cashmere, pashmina圍巾規格》
Size: 220×74 cm,Made in Kashmir